【2024葡萄牙朝聖之路】Day 7

---------------------------------------------------------------

Day  (2024/05/31)

Osebe - Santiago de Compostela 

步行時間:4.5小時(休息1.5小時)

本日重點:終點站主教堂

本日住宿:Albergue SIXTOs no Caminho (€40/床位) 



今日花費:

Lunch 12.5Churros3chocolate 2.5mojoto7)

Tourist train 6

Neckless 27

獎狀桶子 2

Dinner 22

Total 82


---------------------------------------------------------------

早餐吃了昨天剩下的麵包和優格

煮了水煮蛋準備帶上路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煮水煮蛋....煮的超級失敗

還好有先試敲開一顆看看有沒有熟

整個像是悲劇一樣根本就還沒有熟

昨晚的教授室友很好心的手把手教學要如何煮水煮蛋

真是丟臉竟然連水煮蛋都不會

不過也沒辦法台灣實在太方便了

超商買個茶葉蛋都快速又好吃

根本不需要知道如何煮水煮蛋


吃過早餐後收拾好東西準備踏上最後的旅程

今日一樣是輕鬆的旅程

當下真的有種好喜歡自己走在路上的感覺

簡單、緩慢、悠閒,好喜歡這樣的步伐

上班了四年多有多久沒有這麼悠閒過了呀



想起和德國人聊天的時候

他們跟我分享德國新人年休也有24天

整趟路程下來只覺得台灣人真的工作的好辛苦

又特別是護理這個產業

真的只有病到不能上班的那一刻才敢請假

不是不想請,只是擔心自己請假會造成同事更多的負擔

畢竟人力真的很短缺....


往上走過一個坡以後就開始進入工業的道路

一直直走看到沿途越來越熱鬧就知道快到了!

看到教堂時覺得哇~~~~我到了!

可以看到大家很開心的在廣場前拍照、歡呼、唱歌

我一個人坐在教堂前靜靜的發呆

我也想找人和教堂合照,但有鑒於還是有點I型人格

外加出國在外實在不放心把手機給陌生人

所以我就自己坐在教堂前等朋友來

(整趟路都是自己一個人走,不過有另一個台灣的朋友我們約在旅途上見

但因為她從Porto開始走也走得比我多天,所以我們最後同一天在終點站相遇)


等待的同時我去了附近的餐廳坐下來吃東西

想想來西班牙都還沒吃過巧可力churros

一吃驚為天人,那巧克力醬好濃郁好好吃

又點了一杯mojoto

churros con chocolate
 

吃飽喝足後,台灣朋友似乎還在路上

我背著行李又再次走到教堂前

看到白色的叮叮車,坐一次6歐元

雖然很觀光客,但我真的好想搭所以就去了

上車後有附一個耳機可以聽導覽

叮叮車就是繞教堂附近的景點一整圈

開的很緩慢不過也是蠻愜意的,大概一個小時內結束


車子開回教堂時台灣朋友也走到了

我們一起拍照後約好吃晚餐就各自道別了

我往朝聖者辦公室走準備去領取我的證書

因為之前有事先上網填寫資料

所以抽號碼牌後很快就領到證書了

在辦公室的隔壁的禮品區有賣捲筒可以裝證書

我還選了一條貝殼項鍊當作給自己的禮物😊


走到今日住宿的地方,人蠻多的不過也是基本款的庇護所

我思考著明日的行程,明天預計參加旅行團去世界的盡頭

確定好明天住宿的東西以後好像也到了吃晚餐的時間


我和台灣朋友選了一家餐廳吃飯

點了一桌的菜吃的超級飽,蠻開心可以在異國和朋友一起吃飯

聽著彼此旅程發生的不同趣事

一樣的路,不同人卻走出不同的感覺

這讓我想到就好像人生一樣,每個人總會有各自不同的體驗

吃到太陽都快下山了,不得不說太陽一下山

天氣就會變涼,我們一起逛了一下紀念品店後各自道別

結束了美好的一天

葡萄牙的mini朝聖之路就這樣告一段落


後面的行程預計

6/2號去世界盡頭

6/3號再去 Santiago de Compostela參加彌撒,去教堂的頂樓參觀

6/4號離開西班牙回去葡萄牙

 



---------------------------------------------------------------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8/2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