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國打工旅遊Blog】Stehekin Lodge下集|住宿、玩的


上篇裡提到在Stehekin Lodge上集|工作、吃的,這篇繼續來說住宿、玩的
--------------------------------------------------------------------------------

住宿
我住在一個小木屋名字叫BUNK HOUSE
BUNK是上下舖的意思,裡面有三間房間每間房間有一張上下床可以睡兩個人


超可愛的小木屋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這個地方離上班走路約10分鐘另外還有兩個宿舍,叫Miller House 跟Bulls HouseMiller House是大家最常聚集的場所,離園區走路也是10分鐘,一棟超溫馨的小木屋Bulls House超遠要騎腳踏車約30分鐘才到(雇主會提供腳踏車)    Bunk house裡面長這樣,我的室友加我共是六個人
Room ONE:旅行好夥伴一號跟我Room TWO:旅行好夥伴二號跟小米Room THREE:大A和小嗨在那裏默默的幫大家都取了個綽號,以便用中文聊天時不要被發現😂我們三個台灣人跟三個美國人一起住,相處蠻好的,大家有默契地清理地板浴室跟倒垃圾垃圾袋和清潔劑都會從房務部「借」拿一下?😂衛生紙也從房務部拿,洗衣服拿去房務部洗,偶爾洗衣粉也可以從房務部「借」用一下,在那裏當Housekeeper的好處真的多多😀-------------------------------------------------------------------------------玩的身在這偏僻的小鎮那兒都去不了,但有的是山和水可以玩喜歡大自然的人絕對會愛上這個地方,加上這裡的「人」也都超棒!走山間小路、划獨木舟、生營火聊天、搭乘風帆和跳湖、去朋友家作客、摘免費蘋果除上班時間再加上這些事,天天都可以讓我晃到很晚才回家(夏天時大概八九點才天黑
走山間小路/紅色:巴士往返路徑
/綠色:我走過的路徑,大概就是每個休假日都會去走/黃色PCT,全名Pacific Crest Trail,翻譯為太平洋屋脊。一條從墨西哥經美國走到加拿大的路,很多登山客會路過在這裡休息,走這個真的是勇者!☝園區裡每天都會有紅色公車員工免費搭,遊客要付費車子會一路往山裡開,開到盡頭再折返,沿路都可以招手上車我最喜歡有瀑布、小溪和湖邊風景的路徑(Trail),特別是Anges Gorge Trail,盡頭的尾端有個神祕的瀑布。帶上午餐(通常是吐司配花生醬和一顆蛋)走上一整天,享受寧靜的大自然,偶爾還會有小鹿出現!永遠記得我的旅行小夥伴想在那邊睡午覺,杞人憂天的我躺在岩石上看著上頭的岩石只想著,會不會大石頭突然鬆動啊?那我好像也逃不了?想著想著也就睡著了...
划獨木舟園區有提供獨木舟租借給遊客,下班後員工可以免費去使用。圖片是我和同伴們一起去划船的時候,當天借用了同事的paddle去體驗看看,原本還以為會掉到水裡,但很神奇的是用起來蠻順的,可能我平衡感不錯?哈哈哈!同伴們用獨木舟划過去,我們一起去對岸的岩壁上看原住民畫的圖騰


生營火聊天員工住宿的每間木屋後面或旁邊都有個小小生火的地方,大家最常到Miller House去聚聚,英文說是hang out,以前也不懂hang out是什麼,現在的理解是出去晃晃聊個天這樣吧。沒特別原因,就是坐在那裏聽大家說話,沒錯我就是聽聽而已,因為他們講話時再都太快了,插不上話也就聽聽就好。九月後來天氣慢慢轉涼後大家就躲在Miller House裡面聚聚了,那時候也跟大家越來越熟,有一次真的和他們聊開,在那裏討論我們講話的口音還有爭論一堆不重要的小事情,最後講到快半夜兩點才回家,真的是很快樂的回憶
搭乘風帆和跳湖6月剛來時常常看到一艘船停在湖面上,一直以為是裝飾品。直到有一天從家裡踏出門,印象中看到一個男人在我家門口抄水錶(沒錯😂真的抄水錶),突然跟我們打聲招呼說「嗨!我是包伯!改天有空一起去搭他的風帆」,當下內心想的你是誰?好像不認識你?搭什麼sailing boat?那是什麼?講中文好嗎?我真的聽不懂嗚嗚後來才知道他是當地居民,也是工作同事的老公。到美國以後都覺得米國人的話聽聽就好,沒想到有天真的約成就開啟了搭乘風帆(sailing boat)之旅。這艘看起來像海盜船的船,透過喬帆布的角度讓整個船運行,當角度喬對時,速度超快!!會感覺在海上飛,記得包伯一直說要怎麼移動帆布,無奈我英文真滴爛,只有亂搞的份,一下轉錯邊,一下又聽不懂他說啥。其實包伯自己可以搞定一切,他只是要讓我們體驗調整帆布的感覺。對了,除了我的旅行小夥伴和其他兩位同事都一起上船外,還有一位當地小居民,他自己說是包伯的鄰居,有空包伯開風帆也會找他,這個弟弟小學一年級,蠻可愛的,講話與素也沒再客氣快到爆炸,那天跟他一起跳水,他像是個跳水小童,也是他陪我第一次跳進湖裡在游上岸,湖水清澈又冰涼,炎炎夏日跳進去的感覺,真的舒爽左圖是包伯的帆船;右圖是我怕水的旅行小夥伴兼叫媽媽兼專業攝影   
去朋友家作客除了園區內的員工以外,也認識了隔壁遊客中心工作的三個人,他們年紀大概可以做我爸媽甚至爺爺,但他們對我們很好也很熱情,分別是湯姆、瑪莉亞(他們是夫妻)跟馬克。一開始見面都是打招呼,直到瑪麗亞突然邀約我們一起去他家作客吃飯,他家超~級可愛,各式各樣的小物擺在一起,會深深感覺到每樣東西好像都有他的故事         


和他們三位聊天感覺真的就像朋友一樣,很淘氣也比我們搞怪,第一次去的時候瑪麗亞超級開心的跟我們介紹他們家的一切,之後發現他家有一把Taylor吉他!竟然在這地方發現一把吉他,我超開心的!她說是他們去玩的時候買的,但沒有人會彈?哈哈哈哈,整個覺得荒謬,買了一把萬元台幣的吉他竟然只為了紀念?!後來也因為這把吉他打發了我不少時間後來也陸續去了兩次跟他們三個吃飯,為了表示友好我和小夥伴們變彈邊唱給他們聽,他們整個樂壞了還拿相機錄影紀念,說是要再拿影響回去給做這把吉他的人看!哈哈哈,我內心想著拜託不要,真的是太荒謬了😂   
摘免費蘋果因為這裡乾淨的好水質和無污染的地方造就了一整大片的蘋果園(Bunker Orchard),而這片蘋果園是政府接收的,由遊客中心管理員整理。每到了九月蘋果會成熟,一大片的蘋果園可以免費摘採。某天下班後我們的房務經理,媽媽J,說想要去摘蘋果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當然好啊!大約開車15分鐘會來到一個蘋果園,會有很多小鹿跳進來吃蘋果,不過膽小的鹿看到人就會跑掉了,蘋果園超級貼心還附了梯子和剪刀,在那裏摘了一堆免費蘋果回家吃,無毒又沒打蠟,真的好吃。回家後還帶了一堆等著做蘋果派,結果做的超級爛,哈哈哈,反正就是個難吃的蘋果派。因為這個果園(Bunker Orchard)社區也有一系列活動,八月有Square Dance,原由是因為迎接九月的蘋果採收,以前村里習慣大家先聚在一起放鬆,到時候再一起採收的概念。由社區一群會樂器的人彈奏音樂,主持人帶領大家一起跳舞,跟著主持人做就對了,左踩一步右踩一步,轉圈,繞過~~~跳到後來也不知道在幹嘛,反正大家玩得開心就好了十月初社區有蘋果酒的活動,有免費的蘋果酒可以喝,慶祝蘋果豐收後的活動,但那時候我已經工作結束離開Stehekin了,所以就錯過了     -------------------------------------------------------------------------------Stehekin真的帶給我滿滿的回憶,儘管他荒涼且與世隔絕,但我在那裏三個月的每一天,卻過得充實且豐富。我真的好希望未來的某一天,能夠在到那個小地方去走走看看,但或許是十年後吧,哈哈哈。畢竟我的護理人生,還是要回來面對的,先餬口飯吃害有努力存錢,才有再去的一天,希望工作累到撐不下去哪天看到這篇文章,又能喚起我想Stehekin的動力!:)最後更新日期2020/4/2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