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國打工旅遊Blog】Stehekin Lodge上集|工作、吃的

我是第二年從台灣去stehekin lodge工作的台灣學生,網路上完全沒有任何分享文章
對我而言雖然短短待了三個月而已,卻對我有許多美好的回憶,所以記錄下來給自己回憶
如果你也是去這個地方工作的人,拜託來我相認吧,我會超級開心的!

工作
【時薪】
12美/時,兩週發一次薪水
兩週超過80小時以加班費計算,超過的時數15美/時(時薪*1.5倍)
【工作服裝
原本是說要穿黑色褲子和鞋子,配工作上衣
但仔細觀察會發現有些人根本就沒在穿工作服,可能因為是小旅館不像大飯店管的一樣嚴格
有次問同事說你怎麼沒穿工作服?她回「穿了就會有旅客來問你問題啊😂(不穿就偽裝像觀光客的概念?)」

【工作內容】
分為房務部、餐廳部、商品部跟維修部,這裡只分享在房務和餐廳工作的經驗

(房務)房務部工作,一週固定排兩天休假
每天8:00-4:30,園區離住的地方走路10分鐘就到了😂
我每天大該7:20起床,旅行小夥伴每天幫我煮早餐,真的超愛她💓

園區是alpine, swissmont, lake house三大部分組成,全部的房間數就30間加一棟大房子( lake house),每天有6個人上班
上班第一件事情去拿清單看今天有幾間房間要掃
掃房間的規則是掃完一就再去下一間掃,平均一天掃個三四間吧

午餐休息時間約一個小時,等到房間全部掃完才能一起去吃午餐
原本只能休息半小時而已,但媽媽(房務經理代稱)體恤大家的辛苦,所以都休息一個小時,遇到好的經理真的很重要!

吃完午餐回來會分為兩派人,一派去問續住的客人要不要房務整理(我們叫它fluff& buff),一派的人留在房務部洗床單跟摺床單

趴在烘衣機上取暖😳

在房務部摺毛巾

基本上我覺得到下午就蠻輕鬆的,像是薪水小偷一樣😂

(餐廳)由於晚上餐廳比較忙且打烊後還要洗鍋具,所以需要額外人手就抓房務部的人去洗
不強迫洗碗,有一個小白版用來寫今天去洗完的人是誰,想加班的人就吧,畢竟加班有1.5倍薪水,所以還是會有人去的
一開始大家愛去不去的,後來為了想多賺點常常大家都想去,後來就淺規則選好日期想洗碗的就把名字填在小白板上
叫我每天洗我真的不行,但偶爾去洗還蠻有趣的,跟廚師打好關係他們也會問你要不要幫你煮些吃的(只是不要被經理發現😂)


去找洗完碗的旅行小夥伴一起回家
--------------------------------------------------------------------------------
吃的
有看過怎麼到Stehekin的人就知道,這個地方根本就與世隔絕
能買到食物的地方只有這幾個:
1.園區內的商店和餐廳
2.老爺爺農場Garden
3.麵包坊Bakery
4.Stehekin Valley Ranch

和下圖的1.2.3.4對應,不要看距離短短的,1和3單趟距離就3.2公里了!

1.園區裡的商店
商店裡賣著紀念商品和食物,但因為是商品部,所以東西都很貴
例如商店雞蛋一盒賣4塊美金,但真正外面超市賣不到半價
一開始傻傻地也不知道美國物價如何,是從大家的談話中才知道原來這裡物價很貴

2.老爺爺農場Garden
這個農場是一個爺爺自己種的,標榜「用愛種植」, 超可愛的小菜園還有養羊,老爺爺每天會擠羊奶做優格,放假時也會去找羊玩(必需說小羊很爆走),跟一隻傲嬌的黑貓
菜園里賣了很多都沒看過的菜,像是Beetroot, kale...每次就跟老爺爺說要什麼
老爺爺就走進菜園摘給你,現採現賣

3.麵包坊Bakery
從這裡離園區單趟大約2英里(大約3.2公里),偶爾無聊走走走就走到了,不然就是騎腳踏車運動,現在想想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實際來回距離真的很遠。那裏的麵包是每天手做的,來過的人都說是美國數一數二好吃的麵包店。裡面賣著每日做的麵包、小餅乾、三明治、披薩、濃湯還有冰淇淋。平時會多買一些回家放,當早餐、午餐或點心都合適


4.Stehekin Valley Ranch
從園區到這裡單趟要10英里,這也是另一個有提供住宿和餐廳的園區,每天到了吃飯時間會有接駁車開去,吃飽飯再載大家回來。這裡餐廳菜單是固定的,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餐,當時立志要把所有主餐都吃一遍。裡面裝潢也是超級溫馨,像是一個馬槽。好像固定每次去都是16塊美金,但每次都吃超級飽,是下班的小確幸之一 :)
--------------------------------------------------------------------------------
最後還有一個最日常的食物來源就是:網購

SAFEWAY:一開始經理有提醒我們在湖下游的一間超市 safeway辦好綁定信用卡,跟safeway的人說請他們幫我們代寄物資上來,所以我們只要上網看買什麼食物寫信箱給safeway指定的人,通常隔天船來了貨也就來了
說好聽點是綁定,但其實就是把卡號跟安全碼通通給人家代刷才能寄貨,記得一開始買船票也是這樣,美國人的操作我真的不懂...真的只能相信賣家不會亂刷或是被盜刷

AMAZON:後來發現amazon也很好用,有點相恨見晚,早知道我就買一整箱印尼泡麵和一對亞洲食物!但畢竟是網購也蠻容易踩雷,我買了一件M的運動褲竟然給我L號,大到穿不下 ,不過寫信後對方直接叫我寄回去也,也順利退款了


--------------------------------------------------------------------------------

歡迎留言或寫信跟我聊聊,或是我也很期待聽到大家的經驗分享
👩yingru0311@g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