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日記】合歡山|兩日遊東峰、尖山 、石門山⛰️


當上班上課上得好累好厭世時,只想出門走走看看不同的風景

比起專業的部落客,大概只是記錄下自己經歷的過程

希望未來看到時能想起這些快樂的回憶


故事大概主要分為三部分:公車、住宿、爬山(東峰、尖山 、石門山)

---------------------------------------------------------------

合歡山|公車資訊  

台中干城站埔里站清境農場(國民賓館站)合歡山(松雪樓站)

-------------------------------------------------------

台中干城到埔里】台中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至南投客運干城站,日月潭B線。

埔里到清境南投客運埔里站,6658埔里-翠峰;6659埔里-松崗;6664埔里-清境農場。

*tips*上下車刷悠遊卡,司機在埔里站叫大家下車刷卡再刷卡上車(悠遊卡記得儲值)

清境到合歡山清境農場(國民賓館站)原地等公車,6658A。

每天清境到合歡山只有:08:20、11:00、14:30,可先上網預約(乘車日前7天~前1天中午12:00前輸入名字電話)確保有位置坐不然可能要用站的,上車跟司機報名字,司機手上會有乘客名單,並上車刷悠遊卡即可。

整趟車程來回大約花646元。悠遊卡大約儲值1000元比較保險。

//南投客運台中發車接駁往埔里-(轉乘)-清境農場地區 http://www.ntbus.com.tw/cjfm.html

//清境到合歡山 http://www.ntbus.com.tw/cj-m.html

---------------------------------------------------------------------------------------------------------------

中間到埔里時發現時間比預定晚了一點,還很擔心錯過到合歡山的公車而打去客服問,客服跟我說因為那是公車會準點出發,所以不會等人,還好後來大概10:50分就到國民賓館站,順利接上6658A 。

整段路程從台中干城到松雪樓大約四個小時,來回的公車票大約在五百元附近。去的路途上還好,但下山搭小巴6658A的過程中,真的暈到不行,明明暈車藥也吃了但似乎沒啥作用,一到國民賓館我就照個地方吐光光,還好吐完有舒服多了...




合歡山|住宿

合歡山住宿的地方有兩個:松雪樓及滑雪山莊

搭程6658A下車後直直走就可以看到松雪樓,只可惜松雪樓住宿超級難訂

所以我們這次是住在滑雪山莊,和松雪樓一樣上網路訂房並繳交訂金

價格1200/人,含晚餐及早餐

在松雪樓櫃檯辦理入住繳交尾款並領取房卡和餐券

沿著下坡一路走就會到滑雪山莊









住宿的地方是混住的通鋪,

從大門進去左側到盡頭是浴室,內有吹風機、洗髮精沐浴乳,右側到盡頭有飲水機及廁所

我的朋友超級天兵,洗完澡後回來跟我說她沒看到有分男女浴室

她就這樣去了男生的浴室洗澡出來才發現走錯了😂


睡覺的地方就很一般枕頭、棉被

唯一不同的是每張床墊都有加熱電毯

至少整個晚上我只有感到熱醒把加熱毯關掉,沒有被冷醒


女生衛浴

床頭有電毯插電地方













 

我只能說真的好喜歡吃松雪樓的飯

餐廳是自助式吃到飽,雖然沒有華麗的山珍海味

但他的高麗菜很脆、肉燥很香、奶茶很好喝

簡單的家常菜卻讓我每一道都想吃很多遍

我大概從五點進去吃到七點才出來的

在爬東峰時我就跟我朋友說,我晚餐一定要吃到喔!不能餓著!

以1200的價格又在高山上可以吃得這麼飽足真心覺得很值得



好喝的熱奶茶❤️
晚餐、早餐都自助式



晚上睡覺前又去看了星星
但對於不熟路的兩個人也不敢走太遠所以只有在山莊附近看星星
星星很多但因為拍攝技術太差(手超抖)加上也沒有什麼拍攝裝備
所以只能用肉眼看
努力拍的北斗七星✨


合歡山|兩日遊東峰、尖山 、石門山

因為我們沒有車子,所以只選的山只有能力所及可走到的地方:東峰、尖山、石門山

尖山】 3217M (約40 分鐘,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一點)

第一天大概中午到松雪樓

因為還沒到兩點辦理入住時間所以我們先去走尖山

尖山就像他的名字一樣尖尖的

ㄧ邊爬上去蠻抖的,另一邊有緩和的階梯可以走下來

我們從抖的那側上去,一開始不知道另一側還有階梯

想說完蛋了...等等我們兩個弱雞真的下的來嗎😂

從石門山看向尖山


東峰】3421M (約3小時,下午兩點到五點)

我的第一座百岳?!背著行李走完尖山後,我就跟自己說我不要再背著行李走東峰了!

重死!!!😂詢問松雪樓櫃檯後,我們把行李放在寄放處

我只帶了外套、零食裝口袋、水跟登山杖就往東峰去了

東峰基本上就是一直往上走樓梯除了最最後有一小段拉繩子上去的

不知道是不是海拔比較高的原因有些許高山症

明明只是爬個樓梯但卻走沒幾步路就很喘、心跳也超快

不過休息一下下就沒事了

我們行走的時間大概就是走五分鐘休息五分鐘😂來回大約共花了三小時 


石門山】3237M (約一小時,早上九點多到十點)

第二天的行程排得很輕松

因為中午還要搭車所以只排了一個石門山

一方面也是因為沒有車根本去不到別地方

從松雪樓慢慢走過去約20分鐘

石門山是一條輕鬆的步道,只要一直走就到了也不像東峰要爬樓梯會喘

 

我的行程很簡單

大概就是慢慢走上山、吃我帶的小點心、拍個照、再慢慢下山


-----------------------------------------------------------------

寫不出什麼引人入勝的文章,謝謝每個看完文章的你們💛
因為如果看到這篇文章得人,通常是我強迫貼給你們看的!😂

最後更新日期 2021/05/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