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葡萄牙朝聖之路】Day 5

Padrón

我以為自己走很了不起可以驕傲,沒想到遇到年紀比我更小的妹妹

和他聊天也覺得她非常有活力!再次覺得世界好大,我要學習的事情還好多!

---------------------------------------------------------------

Day 5 (2024/05/29)

Tivo - Padrón

步行時間:7小時(休息2小時)

本日重點:   Padrón領證書

本日住宿:Albergue d'camiño (€23/床位) 



今日花費:

Breakfast 4

Lunch 7.1(口袋鮪魚3、柳橙汁2.8、水1.3)

Sangria 6

Laundry 7

Dinner 28

Total 52


---------------------------------------------------------------

可能因為昨晚很早就去睡覺了,今天早上六點半就起床

但太早起床也不好意思收行李,所以就去樓下吃早餐

天微微亮

我走下樓烤了兩片吐司還有抹上果醬

想起昨天Eva 和我說有個中國女孩

看到的中國女孩也很早起,她禮貌的問我可不可以坐在旁邊

跟他小聊了一下,

才知道她今年才18歲之身在德國念書

還有一個三歲的弟弟

去德國念書是他自己的選擇

這次是她一個人來走朝聖之路的

內心覺得超級無敵厲害

而且她吃超級多

兩晚麥片牛奶四片果醬吐司一杯咖啡

他跟我說特別好吃特別好喝🤣


吃飽大概快八點出發~

一開始看到美國奶奶組Marry 和Bonnie 在拍照

我原本想說繞過他們

一早起床真的不太想要社交

最近有點社交疲乏的感覺

每天都遇到路上曾經遇過的人



吃午餐的時候有遇到Marry,這次社交力量比較恢復了些

看到她們很開心,她們也很開心看到我

我們一起拍了合照,跟他們道別以後就去吃午餐了

這次一樣吃口袋鮪魚 (Bonnie 推薦的)


但後來經過葡萄園,想說都沒有好好和葡萄園合照

不久以後遇到德國人,他們背了我送的台灣吊飾

就請他們幫我拍一張,並且還拍了一張合照

其中一個男生很高很高,上次他有說他五十幾歲

明年會搭郵輪來台灣玩兩天!

還蠻開心一切又都串起來

原本還在想送出小吊飾應該和對方拍照

但後來又都遇到了!也都有湊到合照


後面遇到匈牙利Eva,我們一樣聊了很多

包括匈牙利是怎樣的地方、那裡沒有海鮮、冬天超冷夏天也會熱

可惜小吊飾都送完了,不然也想給Eva一個


下山以後我們一起在一個小溪旁的涼亭休息

我們一起拍了張照片

接著分開以後不知道走了多久

又遇到Terry,這次他和一個香港人走

Terry跟我說有一個台灣人

我聽完蠻開心的,因為多蠻想跟台灣人說說話的


和這個香港人聊了很多

他是電力工程師、香港護士的薪水不錯但也是很缺人

他剛離職因為他不想生活只有工作,聊到走到今日終點Padrón


到了住宿的地方我看到那個台灣人坐在旅館外休息

我先進去把行李放好,沖個澡以後想說那個台灣人不知道還在不在

結果他已經離開了,但我又遇到Asheleen

他熱情的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晚餐,我說好呀


後來我去洗衣服,中間想要去領Padrón的證書

看洗衣服還有30分鐘,想說這段時間走去資訊站問看看

沒想到走去資訊站得知花2歐元得到證書了

回程的路上又遇到Terry和香港人在喝酒

他們問我要不要喝一杯

我點了一杯sangria以後想到我還在洗衣服

所以跟他們說我回去一下下

沒想到回去就愈的台灣男生坐在沙發上

我很開心的跟他說我去喝杯酒,大概六點回來


去喝酒時候發現Don and Debby 也坐在那裡

和Debby 聊了一下這是他們43歲的結婚

她訂了這個行程,但他腳腳真的太痛了

他決定明天搭計程車去終點站

他說他們訂了套裝行程,兩個人五千歐元

跟套裝的優點是都安排好了,中間也有住到不錯的飯店

但缺點是因為此刻她的腳很痛不能跟著自己的體力安排

和他們聊天也蠻開心的

不過六點左右我就離開回去收衣服了


會去的時候台灣人在跟Asheleen 聊天

我跟Asheleen說我應該會跟他一起去吃晚餐

後來那個男生叫做凱文他跟我說他好久沒有吃米飯了

查到一間餐廳有米飯,但要等八點問我要不要等

我說我可以啊


中間我去後面的教堂拍一張照片

就這樣和凱文等到七點半一起出發


那是一家小餐館,是一對夫婦跟中國女兒經營的

服務員很熱情的介紹食物

我們選了蘆筍章魚、墨魚飯、蛋炒蝦子

我點了白酒他點了紅酒

每一道都都蠻好吃的,還有麵包!


對方的笑聲滿爽朗,聊起來蠻有趣的

不過那裡訊號不太好,大概只有3G

Kevin說他是五歲移民去加拿大,所以其實他中文也不太好

他預計明天一口氣走到大教堂

因為後面他還要跟朋友在伊斯坦堡見面

我跟他說我會分成兩天慢慢走

整體來說跟他吃飯蠻愉快的😊


Padrón其實是個很美的城市,但我花太多時間和人相處

只能說有捨有得,這就是人生吧

今天有種路上曾經遇到過的人都又再次相遇的感覺

再兩天就要結束了...覺得時間好快


---------------------------------------------------------------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8/1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