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葡萄牙朝聖之路】Day 3

 

認識了兩位教授,其中一位還來台灣住過一段時日

她說她真的很喜歡台灣

他們邀請我一起吃晚餐,內心只覺得….

天阿!要跟教授吃晚餐,會不會被她們發現我很笨

---------------------------------------------------------------

Day 3(2024/05/27)

Redondela - Pontevedra 

步行時間:6.5小時(休息2小時)

本日重點: 古橋

本日住宿:Hostel Charino (€25/床位

房間超乾淨且明亮,四人一間且房內就有吹風機

免費的洗衣跟烘衣機還有附洗衣球

早餐民宿老闆自己煎蛋還有派,超級豐盛


今日花費:

latte 2

Pin 2.50

晚餐 22(tapas+ white wine)

私人用品和水 1.71

Total 28


前一晚比較晚睡

除了研究要如何寄包以外

每天都會複習一下今天走過的並記錄下來

還有預習一下明天重點會遇到什麼景點

早上七點十分起床

起床時發現大家早就都出門了


我開始緩慢的收拾行李

思考哪些東西要寄到下一站

一方面也蠻擔心寄不到的

早上我泡了一包寶礦力礦泉水喝

一切都慢慢來吧,反正我已經確定好今天就是不背行李了

早上八點半左右下樓把行李放好出發!


沿途邊走邊吃,沒有背包肩膀好輕鬆也好快樂

一早先爬上一座山

山腳下遇到一個加拿大人 

阿伯等級的,人還不錯

幫我拍了照片然後很紳士的幫我蓋章

到了Arcade 大約10:30

可能早上也沒吃飽外加上爬文知道過了這個城市後,

後面就都是山林小徑

所以走進去Cafetería Pastelería Acuña Arcade

點了拿鐵⋯因為我只會點這個的西文😢

但後來看到有柳橙汁鮮榨到更想要

不過已經點了就算了

還有附上小麵包超讚的

上完廁所神清氣爽接著走


快走到走過古橋Ponte Medieval de Pontesampaio

買了小別針超級可愛

西班牙五位大叔幫我跟古橋拍照

在古橋又往前有個小鎮蠻可愛也很清幽

應該說超級清幽

遇到一個居民問我哪裡來

跟我說等一下(un momento )

給我一個木製紀念品

我把最後一個台灣小吊飾給他了

接著一直走又開始要往下一個小山前進

進入森林有小攤販在賣咖啡還有補給小物

就這樣一直走


今天到後面是加拿大人T跟我搭話才開啟和別人說話的第一天

中間有打給媽媽報個平安是後來遇到T中斷

對方跟我說基督教和天主教的分別

他小時候看到的都是基督教

而天主教對他來說有更多的憐憫和慈悲的感覺

聖母瑪利亞給他母親的感覺

但這是他個人的意見(?)其實我也只是聽他說

和T一起吃了午餐

中午小憩的地方還可以裝水,且又遇到上次的英國夫婦


看到德國年輕女孩Rebecca和 Lina

她們一起陪George 走,George是路上的傳奇人物

滿頭白髮還有很長的白鬍子,看起來走的就很吃力

但他毅力很堅強還是一步一腳印慢慢走

之後又繼續走,認識加拿大人JP和他走了一小段

我跟他說我走很慢他可以先走

他說他腳也不太舒服所以沒關係,但還是走比我快

我們選了森林的路走


最後走到今日旅館,是說有點隱密

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老闆J超級熱情

而且這裡真的超讚的,看圖片就知道


遇到今日室友A 和M,他們是美國大學的教授

其中一個來過台灣學習中文,另一位是已經退休的教授

他們邀請我一起吃晚餐


我先洗個澡接著換上唯一帶的一件裙子

被德州媽媽J誇獎還問我是不是朝聖者

我說我是啊🤣

在洗衣服同時J說襪子掉下去了

那襪子是她女兒的,等等女兒起床可能會生氣

她女兒是護理系今年畢業,找媽媽來一起走朝聖之路

不過J說更精確的說法是他是來當金主的😂


和美國教授見面以後我們點了一些tapas

有小蒜蝦、章魚、麵包、白酒

M說他做到七十歲退休

中間去過好多偏鄉國家去從事教育,分享了烏魯木齊女孩的故事

在Oklahoma有很大的農場跟船

有兩個兒子都是飛行員而且自己開私人飛機公司


A 說他是國際教育的,住在DC

和M是差25歲的好友她們一起在科羅拉多河走路還有紮營

M 2008.2009.2012來過台灣

她真的好愛台灣也喜歡臭豆腐

我說沒關係不用因為我是臺灣人而客

他說真的! 而且也在台灣發生過很多很糗的事

像是過年時朋友邀她去過年

她想說紅包裡面應該可以包錢以外的東西吧

去別人家好像要帶點什麼

所以他就在紅包裡包巧克力

後來才知道沒有人會在紅包裡放錢以外的東西😂😂

M講話慢慢的很有氣質但可能看起來也快睡著這樣


和他們聊天一切就是慢慢的很舒服

我很喜歡



---------------------------------------------------------------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8/0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