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葡萄牙朝聖之路】Day 2

 

歐洲的教堂都好華麗

可能是剛落地不久加上上大夜班身體太疲憊

才走第二天就起水泡了

今天和很多人聊天交流,覺得走起路來好像也沒這麼孤獨

---------------------------------------------------------------

Day2 (2024/05/26)

O porrino - Redondela 


步行時間:6.5小時(休息2小時)

本日重點: 好吃的可頌 - AMAQUÍA O Porriño

本日住宿:Albergue Avoa Regina (€15/床位

中規中矩,google評論有人說像難民營(?)

當天也住了很多人,我睡上鋪

是真的有點像難民營,但我還可以接受

沒有附早餐不過附近蠻熱鬧的可以去超市買隔日早餐


今日花費:

1.55可頌

7(5魷魚堡+2兩瓶水)

9晚餐雞肉堡

3.3隔天早餐加(水1.4+kitkat0.9+1bread)

Total 29


早上起床吃旅館早餐配上熱茶 

亞洲人的我還是很愛喝茶

東西收一收準備出發


一早天氣蠻涼的而且有霧

先去可頌店買吃的

雖然早餐才剛吃完,可是就還是想去一探究竟

裡面果然很漂亮

明明背包已經超滿但還是硬塞了可頌還有蘋果

開始走了上正規道路以後打給媽媽

和她介紹路邊土地公廟

然後前後剛好也沒什麼人


途中遇到哥倫比亞家庭

此時開始一路上山

哥倫比亞媽媽超級熱情跟我說很多話

他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

小女兒在銀行工作,這次家庭旅遊全都是她安排的

跟我說是她想要來的,跟家人提議以後媽媽說不然就當他生日禮物

全家一起出遊,而且這趟對她來說意義跟重大

因為也是大姐抗癌成功後,全家人一起出來旅遊


中午去吃飯的店裡沒有人講英文

菜單也都是西文😭

還好遇到當地阿姨很好幫我點餐

還有雞同鴨講以後我去位子上坐等餐點

過程中有德國人找我併桌

他們五十幾歲

然後很感謝他們幫我看包包

不然一個人去廁所我真的不知道背包怎麼辦

吃飯完後的路就逐漸下坡了


路上遇到美國人住在維吉尼亞Julia and Carey

還有英國夫婦

又最後遇到美國奶奶Marry and Bonnie 他們說參加旅行團的套裝行程

旅行社都安排好了寄送背包還有當天晚上的住宿跟晚餐

她們只要如期走到當晚住宿即可

聽了覺得好像也不錯的方案

不過台灣旅行社好像沒有很多這種套裝行程

歐美比較流行


終點站到了以後遇到和早上道別的英國年輕女生Asheleen

她原本問我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飯

原本不太想,但後來感謝還好有和她吃

我們聊了很多,包含英國的教育還有天氣

她說英國人真的很喜歡太陽,因為太常下雨了💧

也知道在英國年輕人買房不容易

如果可以靠爸媽付頭期款會輕鬆很多

好像跟在台灣差不多 😕


回去的路上去超市賣些東西,因為旅館隔天沒有附早餐

晚上發現腳腳長水泡好痛,突然覺得我自己能背完行李走完嗎?

所以我開始研究要如何寄送行李


---------------------------------------------------------------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8/0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