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葡萄牙朝聖之路】行前篇


試背一下,其實裡面都還沒裝

3月決定要走,5月就出發!

工作了四年,從來沒有放過超過5天的長假

一個因緣際會下促成一場說走就走的獨自葡萄牙朝聖之路!

---------------------------------------------------------------

行前看了許多文章做準備

加入了臉書社團「葡萄牙之路【一年一路】Camino Portugués Camino de Santiago 西班牙朝聖」、朝聖之路 Camino de Santiago分享

line群組則是搜尋朝聖之路選幾個喜歡的加入

裡面很多人分享資訊而且在走的同時也有很多人正走在道路上,有一種我不孤單的感覺

以下分【機票】、【行李篇】介紹

---------------------------------------------------------------

【機票

台灣TPE ➡ 土耳其IST ➡葡萄牙 OPO 

葡萄牙 OPO土耳其IST 台灣TPE 

來回總共41,522台幣


我搭乘的是土耳其航空

其實我覺的自己有點買貴了,後來看群組發現很多人都是搭去法國再轉搭交通工具去葡萄牙

不過因為我偏向直接到葡萄牙,所以變成搭土航也就成了我的首選


【行李篇

這次我總共帶了約8公斤

自認為已經很精簡但還是帶了一堆東西

新手又不想花太多錢迪卡儂絕對是首選!(雖然還是噴了一堆錢😅)



以下就挑幾個比較想提到的東西:

(背包)
總共帶了一個40L背包、隨身小包及10L折疊小包
10L的那個折疊小包是迪卡儂買的,真心覺得很好用
像是上飛機前托運行李後,我把外套、眼鏡和水壺等都放在10L小包裡
後面走不動寄大背包到下一站時也是背著輕裝10L小包走
又或是晚上要去超市買東西,裝東西也超級方便


(登山杖)
登山杖要不要帶見仁見智,我自己蠻喜歡拿登山杖走路的
雖然葡萄牙之路後面100km爬坡都不抖
但有個東西支撐對我來說來是蠻有安全感的


(外套)
因為我是五月去的,氣溫大概17-25度,早上出門微涼就穿中層刷毛外套
到後面中午時比較熱時穿防曬外套
而在飛機上就穿羽絨外套


(襪子)
我總共買三雙羊毛襪,不過實際上覺得帶兩雙就夠了
因為羊毛襪真的很讚!超快乾!
我是內層穿五指襪外面再加上羊毛襪
不過第二天就長水泡了😭
後來我是每天用透氣膠布把每個腳指頭纏起來、五指襪、羊毛襪
這三個組合下才沒有再一直長水泡的


(膝蓋恢復套)
這個是我看別的部落客推薦的
因為我曾經上班上到膝蓋痛到走不動
所以就跟著買了博客多的護膝恢復套(1360/組
說不上有很實際的有用,但睡覺時穿上去就是有比較心安的感覺 (?)
(睡袋或內襯)
關於要帶睡袋還是內襯行前我也猶豫很久
因為一個睡袋就重800g,幾乎佔了行李1/8的重量
後來覺得應該只要帶內襯就行
不過因為我全部都是預定私立庇護所而且我只找booking 評價8.5以上
所以都蠻乾淨沒有床蟲的問題,加上我五月去天氣不冷
所以如果還有下次又是同月份去的話我不會帶睡袋,頂多內襯


(sim卡)
現在越來越流行esim了,不過行前就有爬文到sim沒有通話功能
所以我還是買了實體sim卡
因為事實證明還是蠻多時候會需要緊急打電話
想是我想要臨時想要寄送包的時候
還有後面很多booking民宿老闆和我聯絡
都是用電話或是whatsapp (建議去走葡西支路前下載一下whatsapp)
我透過群組看大家推薦跟著買「吳哥舖全球上網卡」26天/22GB/690元,老闆人很好!推推!


(鑰匙圈小禮物)
這也是爬文看到有人推薦可以帶一寫小禮物去交換
我上蝦皮買 TAIWAN地圖鎖圈」
事實證明真的蠻好用的!
一個人走在朝聖之路上其實完全不會無聊,因為都會有好多人跟我聊天
當聊得很合的時候就會送他一個鑰匙圈,收到的人都好開心!
我買8個,真的覺得自己帶太少!


(IKEA 大行李袋)
行李托運又怕背帶在托運過程拉壞
依樣看群組的人分享買IKEA 大行李袋,並且外面再用行李束帶加工一下
就成了一包行李,覺得頗好用的!而且周圍可以塞登山杖進去

第一次行李如此精簡

(吹風機)

這個我後來沒有帶,出發前把頭髮剪短一點
有爬文看到有人帶超小型的吹風機
不過我後來住的私人庇護所幾乎都有吹風機
只有一天住到沒有吹風機,但是確實頭髮也是很快就乾了

/

說真的那陣子上大夜班,下班以後根本沒有心力研究行程

但後來我看到一句話「一是機票,二是沿途的住宿是否會額滿,三是裝備的準備」

把這三個步驟完成就出發!後來也覺得差不多就這樣

面對未知總是很徬徨,想要把一切都準備好卻又很沒有頭緒

但我想一步步完成總是會走到終點的吧?


---------------------------------------------------------------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7/1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