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葡萄牙朝聖之路】行程規劃篇

 

Marry and Bonnie help me take this photo💛


上一篇結尾提到一是機票,二是沿途的住宿是否會額滿,三是裝備的準備」

機票跟裝備搞定的差不多,就回頭來看看住宿的部分


先推薦幾個走朝聖之路一定要知道的app

"Buen Camino", "Camino Ninja"和"Gronze Maps"這幾個是走Camino必下載的

裡面可以規劃一下每天走多少公里以及每個站有哪些推薦的住宿

另外我還"Guru Maps"

每天出發前打開可以紀錄走過的足跡,可以清楚算出每天走多少公里、時數、紀錄軌跡

  

---------------------------------------------------------------

我是走葡萄牙朝聖之路 Last 100km (超過100公里到終點站才能領取朝聖之路證書)

因為自己一個人走所以我評估完自己體力決定慢慢走

從葡萄牙Valença走到西班牙Santiago,全長115km

每日大概走25公里就差不多

葡萄牙路線其實還有很多小分支,像是海線又或是靈性之路

不過考量自己一個人走想往人多的地方去,最後決定就走最普遍走的中央路

我先把大站列出來:Valença、O PorriñoRedondela、Pontevedra、 Tivo、Padrón Santiago de Compostela

如果不知道要怎麼找大站,可以去官網Gronze 研究一下

裡面有推薦每天要走的公里數


接著就是分配好要走的路然後上booking 訂Albergue(庇護所)

這裡有分成公立庇護所和私立庇護所,簡單來說可以想成青年旅館

把大站列出來以後也是上booking 訂住宿

我自己的原則是照評價高於8.5分的通常不會踩雷

沿路上認識很多人都是當天或前一天才預約住宿,看走到哪兒是哪兒

好處是不用趕時間,而且可以隨時調整計畫

壞處是可能會住到比較簡陋的庇護所

各有好壞,端看每個人的選擇

另外沿途遇到很多長輩們也在走,聊天後知道他們是參加旅行社規劃的行程

包含住宿、晚餐還有寄送背包的服務都涵括在內

只需要每天照著行程表走到下一站

但台灣好像幾乎沒有看到這類行程的旅行社,就算有價格也不斐

還是自己做點功課,規劃好順便省點錢


以下是我自己最後粗略的行程表



距離跟時間都是後來回家以後再統計上去的,

其實每天走的原比計劃的路還多,"Buen Camino" app顯示Valença到O Porriño是18.34公里

但我實際當天走了24公里,而且我的每個點都又多 +5公里

我自己後來猜可能是因為我還走路繞去住宿的

又或是自己去當地小鎮多走走,所以每天都還是會再加一些公里數


後面我有自己再規劃細節的行程表


我是看阿滴說的行程規劃表,像課表一樣把每個時間拆成一小時

再把交通時間填入並且用灰色代表這是交通中的無效時間

另外自己把吃的用黃色標起來、住的用綠色標起來

剩下的肉肉就是爬文看到什麼覺得還可以就把它貼上去

前一天複習一下明天要幹嘛,重點要走要看的有哪些,就這樣

自認為不是那種行程規劃百分百的人

大概做個60分功課剩下隨緣


---------------------------------------------------------------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7/2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