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美國護理師】找美國RN工作(direct hire)及面試準備


剛開始找工作實在很茫然,還去廟裏拜拜請求指點迷津

考完英文以後中間又渾渾噩噩度過幾週

因為我是土生土長台灣人,去美國工作一定要找能幫我辦身份的sponsor

而找仲介的資料,台灣人分享得資訊真是少之又少

好不容易跌跌撞撞這個月透過direct hire 終於順利和醫院簽約

想說終於有機會來寫一篇文章了!!!

-------------------------------------------------------------------------

準備履歷

1/ google搜尋 :nurse resume example 就有很多資料了,更進一步可以搜尋工作單位,如: ICU nurse resume

2/內容




#1 
Contact Information

#2 Education, Skills, Licensures 

#3 Professional profile (簡短的介紹自己)

#4 Current Work Experience(經歷記得目前的工作放第一個) 

我是自己先完成履歷內容,不知道怎麼寫就把重點寫上去使用chatgpt修改😂

找英文家教順稿,下載付費(大約150台幣)的模板完成

我自己是多花點錢把履歷外觀弄得漂亮,不過看個人需求😂


找仲介

1/主要是了解direct hire 和staffing agency 差異
Twenty Twenty 有講述這兩著有哪些公司名稱,我就不寫了
CGFNS也有列出他們認可合格的仲介公司
都可以搜尋和比較,甚至messenger 去問仲介公司!
每個人考量真的都不同,無法說什麼最好什麼最差

(1)Staffing agency 
因為醫院很缺護理師,所以會找外包護理人力公司補足
可以想像成人力公司,和他們簽約以後就是護理人力公司的員工,薪水是人力公司給的
會提供transition program ,像是提供像是買車、租房的資訊還有職前訓練等等
之後會人力公司會安排到工作的醫院
transition program對於新移民的外籍護士蠻吸引的
相對的羊毛出在羊身上,時薪就會沒有這麼高,被仲介抽成


(2)Direct hire (我自己最後走這條路)
主要是透過仲介幫忙跟醫院牽線,仲介會先問想要去什麼州、有什麼想要的條件
有些專員會給醫院的list,沒有的話可以寫信跟他要
久了會發現就那幾家醫院,講到州就大概可以猜到可能是哪些醫院

牽線成了醫院會給仲介錢,不會從我們這裡收取一分錢
因為是和醫院簽約,知道會去哪家醫院,薪水會比照醫院員工給不會有仲介抽成問題
通常要求在職應徵,一般來說合約都是3年
目前我拿到offer的醫院都有提供員工至少第一個月的房子可以住
其實整體來說和醫院簽約的benefit會好很多,不過缺點是沒有transition program
剛開始可能會辛苦一點,看個人選擇


(3)International nurse program
除了這兩條路以外,也有一些醫院有自己的International nurse program
就是跳過direct hire仲介的牽線,直接和醫院聯繫
目前我看到別人分享的資訊有: Adventist healthcare, Advent Health, UVA HR
應該還有別的!但可能要找找


2/知道你要什麼
美國很大,要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personal priorty 舉凡天氣好、教育環境好、都市或鄉村...
professional priority 舉凡有些人就是想要去大醫院等、有些人專業是洗腎室、產房...等等
不管是direct hire 和staffing agency 一定都會問這個,要先知道需求才知道如何媒合適當的醫院


*CGFNS列出的5大注意事項

無仲介費、不要求提供任何抵押品(如房車)、不收走護照、要求立即簽約、3年以上合約的都有問題!

另外,標榜不需要護理工作經驗也有問題!可能根本不是護理工作



一開始我有走過staffing agency 的面試也拿到offer,但我實在比較喜歡direct hire 的管道,
所以就開始專注於direct hire 專員給的醫院名單,從中挑選

找醫院

我將它分為醫院、州(的哪一區)、天氣、租金、人口、犯罪率、轉機、英文轉照需求


1/醫院評價

(1)Glassdoor, Linkedin, Indeed 美國各大求職網

把醫院的名字貼上去,可以大概知道這家醫院員工給的評價、薪水、還有前人面試過的問題可以參考


(2)醫院的網站

直接去該家醫院網站搜尋,過程中發現有很多醫院網頁無法連結進去,後來發現是因為我們的ip位置在台灣,朋友有分享使用VPN更改位置以後就可以點進去了


(3)有關醫院的YouTube影片

許多仲介都會和醫院合作拍影片

有些影片裡會有外籍護士分享醫院和生活環境,也有些醫院的HR會直接介紹醫院,會清楚很多


2/州(的哪一區)、天氣、租金、人口、犯罪率、轉機

美國很大,連每個州也都很大,所以要知道醫院是在那個州的哪一區、哪個county

不知道我都問chatgpt,拜科技所賜,直接問他各種伸手牌問題都會找到答案😆

鎖定區域後,透過以下網站找天氣、房屋租金、人口、犯罪

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 (EPI):輸入地區、家庭成員以後,就可以計算大概月花費的細項應該抓多少

NeighborhoodScout:輸入地名會有該地區的簡介、房價、經濟、犯罪等,不過有些地區看不到搜尋的結果,要付費!但就輸入看看,或範圍拉大一點,還可以大概抓一下那個地方的資料

 Numbo:點選城市和國家,會列出超級細項的開支


真心建議可以自己建立一個表格,把他一一填上去,因為要考量的因素實在太多了

透過一一填上表格,內心也會比較清楚自己到底想不想要這家醫院


3/ 英文轉照標準

每個州有各自對於外國學歷的護士轉照標準

要自己上各州護理局找答案

舉例:Texas BON foreign nurse endorsement 

BON(board of nursing)

我問過chatgpt,不過他叫握自己上州護理局找答案😂



準備面試

和醫院面試準備的題目將它分為最主要三部分:

 Basic Questions,  Behavioral Questions & Optional  Questions

這些問題是透過網路上各個地方搜集來的,我因為太害怕面試了,所以找英文老師一題題練習
我自己是把每題答案都寫下來,上課的時候修改,然後也有找兩三個朋友幫我面試
在Behavioral Questions 部分,把握STAR原則
S (situation)/ T (task)/ A (action)/ R (result)
清楚地讓面試官知道你是在什麼樣狀況做哪些事把事情處理好

Part 1: Basic Interview Questions 

1.     Introduce yourself. (1min)  

current unit (i.e. how many beds), nurse-to-patient ratio, typically cases you see, experience in Medical Electronic Recording

2.     Why are you leaving your current position? 

3.     What do you know about our company/hospital? 

make sure to review the company website, vision & mission and company values carefully beforehand pick out 3things about the hospital and the area

4.     What is your strength ? Advantage ? 

5.     What is your weakness ? Disadvantage ?   

6.     How would your last boss and colleagues describe you?

7.     Why should we hire you? 

8.     Where do you see yourself in 5 years?

9.    What do you know about this company? 

10.  What kinds of organization your are looking for?

11.  Why do you like to work in the USA?

Part 2: Behavioral Questions

1.      What are your organizing skills?

2.      What was the most memorable encounter you have had with a patient?

3.      Give me a time when you were given vague or inaccurate information within a medical situation? 

4.      Describe a time when you challenged somebody who was acting inappropriately within a healthcare environment? 

5.      Describe a situation when you had to work with a difficult member of a healthcare team? What was the situation and how did you deal with it?

6.      Tell me a time when you were in an awkward or difficult situation as a nurse? What happened and how did you react?

7.      Tell me a time when you were under huge amounts of pressure? What was the situation and how did you handle it? 

8.       How well do you do under pressure / How do you handle stress?

9.        Describe a time when the medical department you were working in was going through significant change?

10.    What would you do if a Dr asked you to do something that is not within the protocol?

11.     Tell me about a time you had to work as a team to accomplish a goal. How did you work with that person, and what was the outcome?

12.      Can you communicate with patients fluently ?

13.      How would you manage an uncooperative patient?

14.    Describe a time when a patient's family was dissatisfied with the care or treatment you provided. How did you respond to the criticism? 

15.     What are the challenges you are facing in taking care of Covid patients?

16.    How do you explain medications without using medical jargon? 

17.   Have you made any mistakes before? What happened? What did you learn?

Part 3 : Optional  Question

Q: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to ask me?

List 3 questions to ask the interviewer (current staffing ratios, new hire orientation and 

training, career development opportunities, what it is like to live in their community)

我後來都直接問current staffing ratios, new hire orientation and training一方面不想表現的腦袋空空,另一方面這兩個問題也確實很重要😂


*Make sure to not ask these questions if they have already told you this information!


以上這些資料是參考Eileen及Dora所寫的面試準我把問題全部通通綜合起來並分為三類,已經有和前面兩位確認過是否可以分享這些資料,他們也表示同意

如我有人覺得有抄襲的疑慮話,我也會馬上直接撤下,反正這些資訊我日後也用不到,分享都只是幫忙後面的人而已😬

Connectics 和Worldwide 仲介公司也會提供面試tips ,但他給我面試tips的時候是在面試前一天😅😂





面試

有想好要跟哪間醫院面試以後,跟仲介說他會安排日期面試

確定好和醫院面試時間以後,專員跟我要了Skype(另一家的專員是用whatsapp
並且把我的Skype給技術員
會有另一個技術員在視訊前幾天聯絡我,跟我再次確認面試的醫院、時間、是否下載面試使用的application(有些用Zoom也有些Webex)跟小叮嚀
小叮嚀像是:正式穿著、面試時確保網路順暢且環境安靜、請提早半小時上線之類的
我總共面試了四次,有兩次都提早面試!!(可能前面面試的人比較早結束,整個時間就提前)

因為我在台灣的關係,面試時間通常在晚上到半夜這段期間
那時候我是上白班,所以基本上都可以配合半夜面試的時間,那陣子超爆累壓力也好大😭😭
但如果上小夜或大夜,面試時間就會很難敲定

面試前要先再看過一次自己的履歷!
每一家醫院面試的方式不同,有些醫院會一對一、也有遇過三個人同時面試我一個
一定都會先請我自我介紹,聊一下我的經驗,另外挑一兩個Behavorial 問題
通常大概半小時內結束,我都默默側錄自己面試的樣子
一方面我怕漏聽了對方介紹他們醫院的一些細節,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還有哪些地方可以改善
我第一次面試太緊張,甚至連第一個問題就答非所問,手也會很不安分一直摸鼻子!
真的是因為錄影下來才知道這些問題,雖然回頭看好恥....😳
沒有推薦這樣做拉😂只是我個人想要這樣

聽不懂的話可以跟他說,
Could you repeat again? Could you rephrase again?
不要馬上勉強自己回答問題,聽懂問題然後慢慢回答比較重要!
啊~我也有真的聽不懂的時候拉😳他就會知道,然後照下一題

其實面試官通常也只不過要多認識你
有些醫院的面試官知道我們是外籍護士,也會慢慢講甚至引導我們說出更多內容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每次還是一直安慰自己沒事沒事,我盡力就好!


面試完後,確保視訊完全結束再離開
畢竟大家螢幕前上班身都穿得很正式,下班身可能就很邋遢的部分?😅
可以趕緊寫下心得還有感謝的話
我自己是都還是有寫下來,請仲介幫我跟醫院說,雖然他有沒有幫我回傳我也不知道...


簽約
檢視薪水有沒有合理的網站


時間軸

03/30開始聯絡direct hire

04/01四月整都在準備面試&約面試

05/03第一間面試

05/09仲介說第一次面試沒上😢

05/12第二間面試

05/15收到offer->放棄

05/31第三間面試

06/01收到offer->簽約!

06/08第四間面試(因為在簽約前就排了)

06/10專員說我有錄取,offer在路上,等收到再放棄



心得
看起來好像準備的很厲害,但我面試的時候還是講的零零落落!!!😅
每次面試完都去找我的小夥伴們討拍,講說剛剛表現得到底有多爛


和醫院面試那段時間對我來說壓力真的好大,因為資訊相對少整個很未知
而且通常和透過仲介拿到醫院的direct hire offer,只有三到五天內決定要不要
不要的話又要繼續輪迴準備面試...甚至也會害怕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那個機會
不過還好有大家一路相伴跟討論,後來也拿到一個自己喜歡的offer
只能說找工作的事情急不得,畢竟是簽下三年的合約!

或許我把這一整件事寫的太詳細
有些人的面試經驗超級好,一次就找到喜歡的醫院然後簽約
不過我自己覺得一路上實在碰壁太多事情了
像是專員一直沒回我!或是專員推薦我面試的醫院我又不喜歡!
當時又卡在有一個staffing agency的合約,捨不得放手又想要找更好的
然後第一次面試沒上,聽到別人反而上了我沒上的,心情超差
再加上現在visa retrogression 對很多人來說無疑是個未知數
仲介也有說之前是current時簽證大概是1年拿到,現在因retrogression 時間大概抓1.5年,對我來說甚至也不知道美國行到底能不能成
後來也是在朋友們的幫助下、一直灌自己心靈雞湯、跟自己說能做的就先儘量完成
等到機會來了時機到了,就不會缺這個缺那個,然後渡過那段時光



總覺得美國RN之路讓自已心靈層面成長不少,更知道要如何去解決問題還有在低潮時換角度思考
不要想說我還離目標有多遠,回頭想想跟自己說已經走了多遠,已經很棒了😂

至少好像簽完約又邁向下個里程碑了!開心~~~👏👏👏。

--------------------------------------------------------------------------------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