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

 

出發前還開心地拍照

---------------------------------------------------------------

報名時間:每年約六月、七月開始報名,九月舉行

新手準備:魚雷浮標、水母衣、泳衣、拖鞋、防水袋、防水夾鏈袋、蛙鏡

全長距離:約3.3公里

---------------------------------------------------------------

2022.09.05日月潭泳渡心得

大概決定報名泳渡的時候就要直接接著找住宿的地方

因為當天會參加的人很多,如果所有外縣市來建議前一晚先來睡在南投

不然隔天很早要很早起床


一早派團長到報到處領取大會統一的泳帽

接著搭船到對岸碼頭,目標是從對岸遊回來

開始排隊等下水,過程時不是趕緊暖身動動身子

參加的當天剛好受軒嵐諾颱風影響

一早還飄著毛毛細雨,整個冷孜孜,還好下水後水是溫暖的

剛開始下水人好多,很容易和別人相撞

游到後面每500公尺會有一個補給站

那裡有工作人員會為食物或餵喝水

如果真的體力不行也可以上補給站,工作人員會安排做船回到碼頭


我們是自己買一些能量飲和餅乾裝在防水袋裡

中間累了就打開背包開始吃😂

過程真的很長,而我也只會自由式和踢水

之前看網路文章有人說飄著游到對岸

但我覺得蠻困難的,因為基本上不踢水就只會在附近打轉

還好同行友人有拉著我一起游

不然以我的體力應該無法單獨游完三千多公尺



另外,水裡其實能見度不太好,所以強烈建議帶蛙鏡游泳

中間我們游游停停很多次,不知道該說是幸還是不幸

也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沒有大太陽

以往日月潭泳渡都很容易曬傷,所以才會強烈建議穿水母衣下水

至少這次算是在舒服的天氣中完成這項運動



整個過程大概花了三個半小時

以我這只會自由式還有沒在運動的人來說,覺得時間差不多

但主要還是同行友人有在一旁拉著我一起游

建議第一次參加或體力比較差的人還是跟有參加過的人一起來

大會好像有最後清場時間,大概三點多如果都還沒有游完就會由船接駁陸地

所以在游泳和休息的過程中,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時間


游完上岸後其實蠻冷的,我後來趕緊換一身乾淨的上衣

大會有提供一個便當,上岸後超級餓,便當整個吃光

至於說問我下次還會不會想要參加,我是覺得一次就夠了😂


---------------------------------------------------------------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0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