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rsing】Covid-19採檢日記

武漢肺炎期間因為發高燒無法搭火車回家,拖著一身疲憊的身體,我只能說真的沒力氣再騎回宿舍,我好想回家好想躺在床上好好休息睡一覺,想著想著眼眶的淚水就滴滴答答的流下來了
-----------------------------------------------------------------------------------------------------------------

6/25(四)早上上班前,我覺得喉嚨有點不舒服但早上量了體溫,沒發燒,所以還是去上班了。上班到後來只覺得越來越不舒服,一直想要忍到下班(因為隔天放假就可以好好休息)。還好今天病人沒什麼大事,一下班教完班就快逃。殊不知到火車站前測量體溫竟然燒到39度,站務人員很緊張地突然高喊:請大家戴緊口罩!請大家戴緊口罩!
那個當下我覺得好丟臉,說了聲抱歉轉身快步離開,內心充滿絕望,我哭著打給我家人,請它們從台中來載我,當時一個人找了空曠的階梯,靠在扶手旁,一直哭一直哭,我內心覺得自己深深有罪,我是一個病原體,我是一個醫護人員,我沒有辦法搭火車,我發高燒,我不知道怎麼辦。
在等待家人來載我的這段時間,我吞了一顆普拿疼,我內心好焦慮,我只想找人好好說話,我打給我能想到的各種朋友,就只為了不讓自己孤單,在那當下我只想要有人跟我說說話。
過了40分鐘,家人開車來載我,我媽說要我回彰基的急診看病,內心有千百個不願意,不想要通報長官,而且也覺得可能休息個一天就沒事吧,但我媽說我這樣小診所也不會要幫你看病,況且又端午連假,講不過我媽,只好去彰基掛急診。
時間已經來到晚上七點,急診醫生問問我的症狀如何,雖然還是發燒當中,但或許是剛剛吃的普拿疼起了作用,我喉嚨也不太痛,精神也恢復許多。急診護理師跟我說,先照完胸腔X-ray,之後再去做covid 採檢,要連續兩天採檢都是陰性,並且掛感染科醫生門診,確認都沒問題後才能回去上班。另外給了我簽一張,醫護人員健康自主管理通知書,叫我在兩次結果出來前都要確實記錄體溫並且不能出門。
就這樣混亂的一天就過去了....

採檢的當下就是隔著一到壓克力板,醫生會格個面板帶好手套,拿出採檢棒,朝我的鼻子深深地放進去,非常的不舒服,但大概五秒內就結束了,之後就是自己把檢體放到桶子裡面,周圍環境消毒噴噴噴噴,就可以離開了,採檢過程很快約莫五分鐘結束。

6/26(五)日晚上七點,在間隔24小時以後又回去做第二次採檢,醫生口頭告訴我一採結果為陰性,要我二採完回去等衛生局打給我電話通知沒問題後才能出門,重點來了,今天在急診等待時我媽看著我的右眼,發現眼屎超多,一開始以尾只是我沒弄乾淨,殊不知清完一下子後又一直生,瞬間覺得,天啊,該不會眼鏡也感染巴,但現在的我也不能去看眼科阿,覺得自己真的還要發生多少倒楣事,現在的我只好一直忍受綠綠的眼屎狂生的事實:(

再提一個倒楣事巴,前面提到二採結果陰性以後我還要去掛院內感染科門診,醫生看過說我可以上班才能回去,可是我上彰基感染科網站查看預約掛號,因為連假關係最快也要到周一才有診,而且周一早上還滿診,ㄞ,只能現場掛號了,這樣推算起來至少要請兩天半以上的病假,內心覺得,啊我就沒事了阿阿阿,除了喉嚨痛以外真的很想回去上班,哪有一個新人像我一樣,搞這麼多事情


當天傍晚五點我告訴我媽我眼睛的分泌物遲遲未停,每隔十到十五分鐘就會有一坨綠白色的黏稠分泌物流出來,我打給1922詢問我能出門看病嗎? 1922給了我台中市衛生局的電話,請我撥過去詢問,對方會幫我做下一步處理,我撥打了台中市衛生局的電話,解釋了我的情況以後,對方說:「還是你家裡現在有藥水可以點?要不要先點看看?」當下內心有點小無奈,覺得也不知道是什麼問題,是要點什麼眼藥水拉!衛生局的人聽完我的情況後,跟我要了名字和電話,說要幫我打回疾管局作詢問,幫我安排醫院去檢查眼睛。結論是,衛生局的人打給我說安排了台中慈濟醫院,叫我直接去慈濟醫院的急診報名名字就好了。

晚上七點多,家人帶我至慈濟醫院急診掛號,走進急診解釋我的來歷後,急診人員表示也沒有收到任何通知,並且跟我說目前也沒有眼科醫生,問我能不能接受。內心想著,都來了,至少拿個眼睛的抗生素回去滴也好巴。走進小診間,醫生也跟我說他不是專科醫生,只能初步看一下判定是結膜炎,先開個抗生素給我,叫我之後再自行到眼科門診回診,過程其實蠻順利野蠻快的,不過回到家時也已經是晚上九點多

雖然過程中有時候我的脾氣不太好還跟我媽小吵架了一下,但還是好謝謝他,因為她帶我去看醫生,還有連續三天都帶我去急診看病,我跟他吵架說,一開始就不想要去彰基急診看發燒,搞得院內通報還有要一直回報長官,現在變成連眼睛這種小事都不能到門診看,要去急診看

好啦,還是很謝謝媽媽,他真的很關心我

6/27(日)今天 一早一樣沒有發燒,喉嚨已經不太痛了,反而有一點點癢癢的,偶爾咳個一兩下,護理長傳line告訴我兩次都是陰性結果,要我明天去掛感染科,一切都沒問題就能去上班了,希望明天一切順利,拜託明天順利阿阿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