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國打工旅遊Blog】Wells Fargo 開戶和關戶

開戶

2019/8月開戶,2019/10月關戶

要帶的東西有
1. 護照
2. SSN
3. 25美金現金(開戶時最低存款)
4. 建議job offer也帶去,會需要填公司電話和地址
5. 網路上有人說需要帶visa或debit card另外驗證身分用的,但我沒用到

早上10點去大概一個小時辦完
但我們有三個人,所以也花了快三小時吧😂
一進去說明來歷後,對方請我們坐在沙發等



跟專員說明要開戶存款用以後他就會幫你用
我是整袋資料都帶去他要什麼就掏給他
由於現在都是電子化,連同意書和風險書都是用寄email
所以也沒拿到什麼紙本資料,只有給我一份存款單和匯款單叫我好好收著

我是辦Checking account,專員跟我說明帳戶管理費一個月是10美金,但對於17到24歲的人免收管理費,算是賺到了吧

專員給我一張臨時的debit card,說這張可以用到等我的debit card做好寄到我在美國的住址
到時候再用app設定這張臨時卡就會取消了~真的是很方便ㄋ
他有給我選樣式,甚至也可以放自己的照片,我的旅行小夥伴們都選了自己有意義的照片印在上面,但當時我懶得再上網去弄就選了一張已經是成圖的照片(現在想起來小後悔

    

對了,建議先把Wells Fargo 的app下載好,當場專員就教我設定完成!
有了這個就可以隨時查詢存款和付款,但因為有時作業時間沒辦法同步
所以他會先有待交易的(Pending)和已交易的地方
我只是大略翻譯但不是翻得很精準


一定要確定待交易的款項都結束才能關戶,不然關戶可能會失敗甚至變負值
就會~很~麻~煩
強烈建議大家關戶前一到兩個禮拜就不要再刷了!(最保險的辦法)
還有要知道自己刷了什麼,什麼還沒扣款我是在搭飛機的當天才關戶的,因為一筆去優勝美地付款的前一直沒扣!!!還好最後一刻終於扣了😭😭😭
--------------------------------------------------------------------------------
關戶

比起開戶,關戶根本簡單多了。走進銀行他說我要關戶!把剩下錢領出來,就好了,難易度是零!
要確定的就是帳戶裡沒有尚未扣款的款項~

--------------------------------------------------------------------------------
*番外篇*
下面是我的驚險故事,想看的人就看吧(文有點長)
我真的差點關不了戶!!!因為我不知道銀行和商家間不是馬上扣款,要一些時間😭
我是10月23要離開美國的,再10月18去優勝美地刷了一筆200多美金的住宿費
相較於其他刷完以後都馬上挑出來到Pending裡,但我那一筆就是沒跳出來!
眼看10月22日他還是沒跳出來,我直接打去優勝美地的旅館問,他們說:ㄛ~~~我們這裡有這筆ㄛ,但你應該還要等他扣完你才能關戶ㄛ~~~~
我內心想:媽呀!我明天就要離開美國了,真的沒有美國時間等惹拉
當時我們已經在舊金山了,我想盡了各種方法,像是留一比200多美在帳戶,等他扣完再從台灣用電話關戶
又或者是乾脆放著這個戶不管,但我在裡面還有美金,下次來美國也不知道何時了阿😭
一開始我先去附近的Wells Fargo問看看行員有什麼推薦的辦法
但整個非母語超級難表達自己想講的,雖然對方有懂,經理還過來跟我們說:
開戶的人沒提醒你關戶前一個禮拜就不要刷了嗎?
我心想:嗚嗚嗚~沒有~他真的沒有~~~~

反正我後來不死心的想到我在舊金山,這裡有個中國城,中國城裡有Wells Fargo!
我就又去了中國城裡的那家Wells Fargo,果然行員講中文會通!!!
在這裡就推薦如果你剛好人在舊金山、又剛好Wells Fargo、又不幸的關戶遇到困難
就去中國城裡吧~

10月22同天又跟行員說了一遍,聽完我的狀況她也是無可奈何的跟我說
跨國關戶真的很麻煩,能在美國關最好
要不然我把200多美金提出來,寄支票去優勝美地的旅館?
結論是她提出了這個辦法,但要不要就看我自己怎麼決定了
我又問:那如果這個戶一直放在美國可以嗎
他回:可以是可以,但如果一陣子資金沒流動就會被凍結,還是要有一定的頻率使用裡面的錢
我問:那如果是用這張卡固定刷刷美國Amazon買東西呢?
他回:這我也不能跟你保證...還是有被凍結可能
問到這裡我心已死,但至少這全中文的對話,我覺得我好像少死了幾個腦細胞

10月23日,這天晚上我要搭飛機
早上眼看我優勝美地的帳還沒扣,我內心想:好吧,我就先提至少一半的錢出來帶回台灣,剩下的一點點錢就留在美國,戶也不關,就等回台扣完後再說吧
就這樣又走進那家中國城Wells Fargo
我朋友先關好戶換我了,又刷了一次app,沒變化...我跟專員說我領一半錢吧
專員帶我去臨櫃,在臨櫃時我又跟臨櫃的人委屈巴巴又說一遍我的情況
就在此時此刻!!!臨櫃的人跟我說:有了耶,剛剛扣掉了!!!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真的是何其幸運在最後一刻終於被扣掉優勝美地那筆!!!!!!!!!
故事結束了,能看完我也是佩服你,哈哈哈
祝福你,順順利利~

--------------------------------------------------------------------------------
///這篇是教你如何退稅的文章,【美國打工退稅】

最後更新時間2020/4/26











留言